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140.113

昨天從學校騎車回家途中

無意間發現前面有個媽媽載著女高中生


原本不以為意 因為一切都很平凡

平凡的媽媽 平凡的制服 平凡的摩托車 平凡的安全帽

平凡到我也沒有想騎到並肩的位置偷看一下的意思


後來停車等紅綠燈 無聊的我從0到180度掃描了一下(正前方是90度)

正當要從180度方向轉回到90度時 我的眼光不由自主被拉回140.113度


靠 好正 有種觸電的感覺~~!


原來平凡媽媽的女兒 平凡制服的主人 平凡摩托車的乘客 平凡安全帽的頭頭

是個正妹~!

眼睛大大 很有氣質 正在跟媽媽談笑

我想可能是在跟媽媽談論今天學校跟補習班發生的趣事


我一直看著她 以完全相反於李政哲式變態 的深情 看著她

內心帶著點小小的矛盾

害怕四目相交的尷尬 又期待她能發現我的存在


也許是她感受到-50.113度的強烈電磁波

她將目光移向了我

嘴角維持著跟媽媽談笑的上揚

在這一瞬間我得到了她正對我微笑的錯覺


你以為我會說出我這一生了無遺憾這種蔡玄亞式矯情卻不失忠厚老實的話嘛?

太天真了~!!


我只覺得死不足惜...



維持了三秒 生無遺憾死不足惜的相視之後

那天殺的綠燈亮了

我以微笑以及一個只有我自己知道的點頭示意 做為結尾


深呼一口氣 該走了~~


為了不讓死不足惜的衝動淹沒我 而衝到那台平凡摩托車旁製造假車禍

我加緊油門 往前騎去

轉彎進了牛頓大廈之後 準備停車

巷口出現了摩托車前燈的亮光

我抱著自知微乎其微的希望定睛一看


想不到

真的

真的

那台平凡的摩托車























沒有出現...






暗罵了一下那台無辜的摩托車 祝它生兒子沒排氣管

但我很了解我不可能這麼好運

我如果能這麼好運

就不用在接下來獨自走入牛頓大廈


不過在牛頓大廈等著我的是歡樂的電視電動聲

以及溫暖的小房間

這一天也算是個美好的結束了

恩 明天也要好好過阿!!

ㄎㄎ~

13 則留言:

Huahua 提到...

這樣就死不足惜,太容易滿足了.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朵花.
還有不要隨便咀咒別人,人家太無辜了.

HiAFu 提到...

哈哈 那只是為了戲劇效果 別當真~~
還有我只是詛咒摩托車阿:P

Unknown 提到...

平凡人的不平凡心啊

Unknown 提到...

hiafu 說文解字 咳 一個孤單的富

以平凡的心看待不平凡的人吧
眾生平等 阿彌陀佛

其心也正 其念不邪 其眼不斜 其行不歪 善哉 善哉

HiAFu 提到...

樓上好深奧阿~~

Unknown 提到...

樓上是好高傲
樓下才會好深奧
知道嗎 要用功 才能當個有學問的人

HiAFu 提到...

這次我聽懂了XD
不過我想了一下才懂
不愧是又高又深阿~~
佩服佩服~
想必您一定讀了很多書XD

Honesty 提到...

說了這麼多,怎麼還沒出現這句:
「沒圖沒真相!」

Honesty 提到...

為了不讓我的 comment 顯得庸俗膚淺...

我決定多問幾個問題:
1. 所以,0 度是左手邊還是右手邊?
2. 正妹坐正所面對的正前方跟你正前方方向一樣嗎?
3. 負的度數定義為何?

我知道 1. 沒啥關係,但嚴謹的描述應指明...
2. 如果正妹正面面對的方向與你同,你們兩的左右手攤開應成一對平行線...
3. 又若負的度數指由 180 到 0 度的方向轉超過 0 度之後的度數...

那麼根據平行線同測內角互補,你轉的是 140.113,那正妹轉的應該是
-(180-140.113) = -39.887 度

請問我有算錯嗎?

Honesty 提到...

我想說的是正妹感受到的電波來源角度,而不是真正轉的角度...

正妹愛轉幾度就轉幾度,也可能因覺得帥多轉幾度...-.-

Honesty 提到...

騎車到公司途中,我突然頓悟我錯了...

我...

不應以務實軟體工程師的理性態度尋求「140.113 與 -50.113 之間的配對關係」...

而應以浪漫文學創作者的感性態度看待這「就算是錯誤也是因害羞緊張而造成的美麗錯誤」...

看到正妹,算錯了又怎樣?!
而且定義本來就不是絕對,是有可能沒算錯啊!
(只是我嘗試了好幾種,真的很難找出可以配出 140.113 與 -50.113)
(我知道交大 IP 是 140.113 開頭,但 -50.113 很難有啥定義可以算出)
(合理的解釋或許是「這就是人生」,沒什麼精準這回事)

更應以孝順父母的同理態度體會那些玄之又玄的天馬行空 comment...
無論如何天馬行空,爸媽說的話就是對的!

Huahua 提到...

無論如何天馬行空,爸媽說的話就是對的!
這句話真是至理名言啊!你老哥又成長不少了.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Servidor,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servidor-brasil.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