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優秀 嗎?

優秀 只是兩個字 卻躲了我一輩子


記得幼稚園還國小 我媽給我做了個智力測驗

分數好像還不錯 而且小時候我也算是伶牙俐齒

所以蠻常被誇聰明的~

久而久之 我無知的小腦袋瓜也覺得自己還蠻聰明的

這時候爸媽就跳出來說了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那時我一直覺得 為啥 "了了" 代表很厲害

"了了"在台語不是代表"料料去" 有浪費完蛋的意思

也為此還跟爸媽激辯了一番~

這也充分顯示我小時候就有獨立思考 不受外界限制的傾向XDD
(其實還有很多這種以童言童語激辯的例子 我媽如數家珍 下次回去再請教一下:P)

然後國小 成績也沒特別好 不過有當了個躲避球隊隊長

還受到過合唱團與樂隊的徵召

其他就乏善可陳了~

我最記得在六年級期末時 我都一直在準備資優班的考試

結果期末考考了個第15名 靠平常少說也都有前五名

最後畢業居然拿了個農會理事長獎

這個獎讓我被取笑了好一陣子

大家都不懂農會理事長對社會所做的貢獻 太令我失望了~~

不過後來我有考上國中資優班 也算是一雪前恥

放榜當天那個學校的人打來:

"黃同學 你考上了 還有另外兩個文昌國小的同學也上了

校長說你們很優秀 希望你們能來讀"

我當時一整個覺得我不會上 還跟他說 "真的還假的阿 你是認真的嗎"....

最後我們還是都沒去讀 留在家鄉奮鬥了~


到了國中 當時學校有紅榜

我第一次段考就考了個 紅榜第7名

第二次更是考了第6名

因為我哥以前是紅榜前5名的常客

所以武林中人議論紛紛

想說這個姓黃的難道要為黃家祖傳殺人武器--嘴砲 提升在兵器譜上的排名!?

大家都很害怕 我也很害怕

我害怕我一發功 就像Tamama一樣 不知道下一個死的是誰...



結果我記得我最好就第六名了XDD



到了高中 這次學乖了 第一次就考了全班第17名

第二次更是躍居第22名!!

根本連替武林中人擦皮鞋的資格都沒有~~

不過也因為這樣 只要稍微考好一點

爸媽就會很高興 給我一些獎賞

反倒是我哥那個經常全班前三名的 沒得到幾次好處

這時的我明白了大智若愚的道理...

高中唯一感到比較優秀的一次 就是得了義工精英獎

那時朝會上了司令台 主辦單位還派人對我歌功頌德一番XDDD
(ex.由於你的付出 讓我們社會....)

結果下台遇到很多人:ㄟ 剛剛那是你喔 你去台中醫院的老人院幫忙!!??你是去打老人的吧哈哈哈

我只能說他們不懂粗獷外表底下的我 有顆纖細善良的心....(噁)

後來一中校長還陪我去"謁見"胡志強市長

一整個就很有趣XDDD


上了大學一整個跟優秀鉤不上邊

不要被當我就很開心了...XDD

幸好運氣不錯 讓我撈到了個交大研究所

雖然差一點可以去台大把.........

把..研究做好

但能留在交大我已經很高興了

就在我對大學生涯的優秀絕望時


今天!!就是今天!!也是這篇網誌的重點


今天上大眾傳播概論時 發了考卷

結果考卷封面寫著:92 優秀 第二名!!

剛開始看到92 我想說應該大家都很高吧 而且其實別科也考過九十幾 不以為意

但看到"優秀"時 不知怎地 平靜的心 激起了漣漪

就好像有一朵雲 投影在我的波心~

我笑了也心虛了 因為我上課都在打瞌睡XDD

只能說我不愧黃家的殺人武器--嘴砲

這個故事也讓我體會到 為什麼有人要提倡多多鼓勵的教育

想想如果短短幾個字 可以激發一個學生的向學之心

多麼值得阿(我是有點來不及了:P)



對不起 我的有感而發居然變成在寫回憶錄了

網誌新手上路 請多包涵:PP

4 則留言:

CHIHLI 提到...

所以這就說明了一件事"嘴炮無敵"。

Huahua 提到...

先分享幾則好了,
1.喜歡買好的東西,我說:你歪嘴雞想要吃好米,你就說:就因為歪嘴才要吃好米,否則不更歪了.....。
2.我說:不要遮暗(台語都這麼說),你說:是遮光,不是遮暗,都暗了還遮什麼....。
3.我說:作業沒寫你還敢去睡覺,你說:就是作業沒寫才要快去睡,明天早一點起來寫....。
好了,有空再寫,真是罄竹難書啊!(教育部長說不一定是寫壞的事)
你從小就很優秀,很有禮貌,只是常讓我又氣又好笑就是了,老媽以你為榮。

HiAFu 提到...

哈哈1跟2可能要會說台語的人才會懂:P
第三點 原來我從小就這麼會利用時間了阿XD
既然你都說以我為榮了 那我明天回家會乖乖拖地的 哈哈~

Unknown 提到...

優秀永遠圍繞在每個人的四周
只是人們一直有意無意的閃躲著它 而不自知
先憂銹而後能優秀
先有憂心自己身心靈生銹的覺醒
才能沉澱思緒
找到自我的獨特性
發現自己的潛能
充分展現屬於自身的舞台
淋漓盡緻的發揮個人所能
自己是編劇
也是導演
更是演員
同時是觀眾
認真自己的角色扮演
無愧己生
即是真正的優秀